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召开教师党支部书记座谈会

9月8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召开教师党支部书记座谈会,学习贯彻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共同庆祝第三十三个教师节。党委书记山红红党委副书记雷玉江党委组织部负责人、部分院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雷玉江主持。

 

 

 

会上,党委组织部负责人传达了教育部党组文件的主要精神。与会教师党支部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文件精神谈经验、谈体会、谈问题,并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山红红作总结讲话。她肯定了在学校事业发展中教师党员和教师党支部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对教师党支部书记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并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她指出,当前做好教师党支部工作是时代的召唤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大背景下,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十分迫切、十分重要,是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点任务。她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上级要求认真对标新文件新精神,对教师党支部建设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继续坚持,对存在的问题积极研究解决。

山红红强调,全校上下要集聚合力,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主体作用。一要加强党支部队伍建设。严格按照组织程序,推进教师党支部书记“党建带头人、学术带头人”培育工程,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建立健全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的教育培训机制,丰富培训内容,改进培训方式。二丰富组织生活。要创新组织生活的组织形式和内容,实行组织生活轮值负责制,提升组织生活实效性。三建立健全考评激励机制。完善党支部考核评价制度,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教师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的党务工作量纳入绩效考核范围。最后,她要求全体教师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敢于亮身份,勇于做表率,以实际行动为学校事业发展出新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