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完成第十一次党代会“两委”委员候选人“三下三上”酝酿提名工作

9月13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向教育部党组和北京市委报送了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二报”材料。至此,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两委”委员候选人“三下三上”酝酿提名工作全部完成,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做好“两委”委员候选人酝酿提名工作,是筹备党员代表大会的核心工作之一。工作过程中,学校党委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采取多项措施,确保“两委”委员候选人酝酿提名工作有序进行。一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高标准、严要求,稳步推进酝酿提名工作。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等现实情况,每一轮酝酿提名工作开始前,学校党委召开院级党组织书记会,部署工作。党委书记山红红亲自做动员讲话要求全校各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讲政治、顾大局,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克服各种困难,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确保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顺利进行。二是严格组织程序,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学校党委把“两委”委员候选人“三下三上”作为增强党员意识、行使党员民主权利和义务、增强党性的过程,每一轮酝酿都由党员无记名提名,党支部根据多数党员意见进行支部提名。整个过程中,党支部参与率达到100%,党员参与率基本达到100%。学校党委共召开了4次党委常委会、1次党委全委会,根据多数党支部和党员意见,选优配强“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

经过“三下三上”酝酿提名产生的38名“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充分体现了广大党员的意愿。人选中,校领导10人,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15人,基层单位党政负责人13人,平均年龄50.3岁。学校党委将按照会议议程“两”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提交第十一次党员代表大会表决通过,成为正式候选人,进行差额选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