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东方地球物理公司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荣获第三届“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称号

915日,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工程教指委”)发布了《关于公布获得第三届“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荣誉称号名单的通知》,石大-东方地球物理公司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荣获“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称号,全国共有43个联合培养基地入选。

第三届“全国示范性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评选活动于20173月正式启动。经学院申报,学校择优筛选,最终推荐由地球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牵头申报的东方地球物理公司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并上报工程教指委。经形式审查、专家函评和现场答辩等环节,石大申报的联合培养基地最终顺利入选。这是继北京工程师学院、克拉玛依工程师学院入选“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之后,学校在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方面取得的又一重要成绩。

2011年石大与东方地球物理公司签订校企共建专业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协议以来,学校累计向东方地球物理公司选派了90名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开展专业实践及论文研究工作。石大-东方地球物理公司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以校企科研合作为纽带,以“东方杯”全国大学生勘探地球物理大赛为平台,形成了包括由实践案例课和前沿性技术课组成的课程初级实践、校内研究生教学实验平台和工程设计大赛组成的专业技能实践、校外联合培养基地实习实践和以校企合作科研课题为依托的学位论文研究为一体的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培养的“四级递进式”工程实践训练体系,为企业培养输送高层次复合型工程创新人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