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召开领导干部任职宣布会

9月19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在主楼C304会议室召开干部会,宣布教育部关于学校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成员职务任免的决定。在校校领导、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学术委员会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山红红主持会议。

 

 

 

 

 

 

  

会上,山红红宣读了教育部党组、教育部有关任免文件。张来斌任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吴小林、陈大恩、张士诚任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鲍志东、李根生、董朝霞任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委员、常委、副校长,韩尚峰任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常委、副书记、副校长;免去徐春明、庞雄奇的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常委、副校长职务。

校长张来斌代表上一届领导班子和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讲话。他表示,感谢教育部党组和北京市委对他的信任,感谢教育部党组和北京市委多年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在广大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班子成员齐心协力,学校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发展态势良好。他向上届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退出领导班子的徐春明、庞雄奇两位同志多年来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由衷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他要求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努力做到团结和谐,改革创新,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不忘初心,再创辉煌。

 

 

 

 

 

 

 

 

 

 

 

 

  

徐春明、庞雄奇先后发言。他们深情回顾了任职副校长以来的工作和体会,对组织的信任和广大师生员工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回归学术后将继续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新进学校领导班子的鲍志东、李根生、董朝霞、韩尚峰分别作表态发言,感谢组织信任和培养,感谢学校师生员工的支持,表示将尽快转变角色,加强学习,严于律己,在新的岗位上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山红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徐春明和庞雄奇两位同志自2005年6月任职以来,工作勤勉,求真务实,公道正派,敢于坚持原则,勇于开拓创新,分管工作成效显著。任职12年来,两位同志为学校事业发展付出了大量心血,作出了突出贡献,得到了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的高度认可。希望两位同志在回归学术后继续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山红红代表学校党委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了希望。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办学治校能力。要始终把领导班子思想建设放在首位,大力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领导班子驾驭全局、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二是要坚持团结协作,增强班子整体合力。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遇事多沟通,多交心,多谅解;要有胸怀,能容人容事,注意听取班子成员意见,带头增进和维护班子团结。三是要锐意改革进取,推动学校科学发展。面对学校办学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班子成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以主人翁精神,增强改革定力,聚焦改革核心,迎难而上,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推动学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最后,山红红对新进领导班子的四位同志及学校各级领导干部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锤炼政治自觉、坚定政治立场,时刻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要善于从政治高度上观察和处理问题,遇事多想政治要求,办事多想政治规矩,处事多想政治影响,做到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二是要强化纪律约束,不断进行自我完善。要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财经纪律和生活纪律,牢固树立“底线”意识,时刻牢记越过底线的严重后果,始终警醒自己坚守底线。要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要严格执行出差请销假制度,正确处理管理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关系,把主要精力投入学校管理工作中。要模范履行“一岗双责”,严格约束个人行为,加强分管单位领导干部党风廉政教育和管理,管好配偶子女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她希望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师生员工把思想统一到教育部党组的决定上来,积极支持帮助四位新同志尽快实现角色转变,团结一心,奋力开启学校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