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举办第十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培训

为进一步增强中国石油大学第十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的责任意识,提高代表履职能力,9月20日下午,学校党委在主楼C308会议室举办第十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培训。党委副书记雷玉江出席会议,学校第十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听取了北京市委教工委组织处副处长赵学智作的题为肩负重任,履职尽责,做合格称职党代表”的专题报告。

 

 

 

 

 

雷玉江指出,学校即将召开的第十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是在全面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实施“十三五”规划、努力建设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冲刺阶段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开好此次大会,选举产生学校新一届党的委员会和纪委检查委员会,凝聚更广泛的共识和力量,对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深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雷玉江代表学校党委第十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升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学习领会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教育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履行职责的能力,以强烈的使命感、饱满的热情,集中精力参加会议,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二是强化意识,增强履行职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认真参与学校第十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各项议程,履行好代表职责,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围绕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深入调查研究,提出高质量的提案,积极主动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三是严明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认真学习贯彻中纪委、中组部提出的“九个严禁、九个一律”要求,在换届期间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牢牢把握党纪党规“底线”,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在专题报告中,赵学智详细介绍了党的代表大会制度、党员代表任期制的概念和发展历史、北京高校党员代表任期制和提案制的有关规定、重要任务等,系统讲授了党员代表的权利与义务、履职尽责的制度保障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