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上海合作组织大学外方校长代表团一行访问石大

9月27日,三所上海合作组织大学成员院校代表:南哈萨克斯坦奥埃佐夫国立大学校长Zhumakhan U.Myrkhalykov,塔吉克斯坦国立技术大学副校长Abdulloev Mamadamon,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国际项目部主任Tatiana Vasilieva一行到石大访问,石大校长张来斌会见了客人,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石油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张来斌对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强调石大十分重视上海合作组织大学框架内的合作,与三所大学开展合作契合了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发展倡议。他简要介绍了石大办学成就、办学特色,提出了进一步加深合作的建议。来访的三所大学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情况,并表达了与石大合作的愿望。

张来斌同南哈萨克斯坦奥埃佐夫国立大学校长Zhumakhan U.Myrkhalykov共同签署了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下的框架合作协议。

会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石大油气资源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

上海合作组织大学由俄罗斯总统普京于2007年提出建设倡议,2008年教育部牵头,2010年成员院校签订了合作备忘录。目前,上海合作组织大学成员院校有来自上海合作组织5个成员国(哈萨克斯坦、中国,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的82所院校组成。石大是上海合作组织大学的首批成员院校,与8所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自2012年起至今已接收了成员院校19名学生到校学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