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教师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7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中国石油大学石油工程学院黄中伟教授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主要资助其从事新型射流提高深层钻井完井效率的基础理论与应用研究。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旨在支持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吸引海外人才,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该基金每年全国资助人数不超过200人,资助经费400万元/项,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体系中人才项目系列的最高层次资助类别,是“我国风向标式的高端科技人才资助项目”。

该基金自1994年设立以来,中国石油大学已有13名青年教师先后获得资助。通过该基金资助和培养,在基础研究方面取得创新性成果对于推动学校学科和研究领域发展、培养青年基础研究人才以及建设科研创新团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黄中伟教授1972年4月出生,博士生导师,石油工程学院油气井工程系主任;长期从事“新型射流深井钻井和完井”的基础理论与应用研究,对提高油气深井钻井速度和水力喷射压裂增产效果等作出了创新性贡献。获国家技术发明和科技进步二等奖各1项,2012 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6 年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73计划子课题、“111 计划”、国家油气重大专项、教育部及北京市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等10余项较高级别项目。授权国家发明专利 20 余件,出版专著 1 部,发表论文 90多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