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教育部副部长孙尧视察石大

10月13日下午,教育部副部长孙尧来石大视察指导工作,教育部规划司副巡视员晁桂明、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建荣陪同视察。校领导山红红、张来斌、吴小林、雷玉江、鲍志东、韩克飞、韩尚峰及党政办公室、规划处、基建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党委书记山红红代表学校对孙尧一行来石大视察表示热烈欢迎。校长张来斌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办学条件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重点汇报了推进克拉玛依校区建设、融入京津冀一体化进程、开展“双一流”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孙尧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石大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中国石油大学作为一所石油特色鲜明的行业类高校,有两个学科入选国家一流学科建设名单,充分说明了学校的办学实力。针对克拉玛依校区建设,他强调,建设克拉玛依校区是党和国家赋予学校的重要任务和历史使命,学校要站在党和国家发展的大局,站在服务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大局来谋划和思考。他表示,教育部将从把克拉玛依校区建设列入援疆计划、组织高校对口支援克拉玛依校区专业建设等方面,支持石大建设克拉玛依校区。同时,孙尧还对“双一流”建设、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校园建设规划以及教师职业发展、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山红红表示,石大将认真落实教育部有关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责任,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精心谋划,凝心聚力,深入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建设好克拉玛依校区,干出一流工作,取得一流业绩。

会后,孙尧一行参观了油气资源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