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喜迎十九大】石大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收看党的十九大盛况

10月18日上午9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

中国石油大学在主楼A1502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全体党委委员集中收看了开幕会现场直播,认真聆听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党委书记山红红主持学习。

 

 

 

 

  

在收看过程中,与会人员边学习、边思考,认真领会报告的思想内涵和理论精髓。

山红红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

她说,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令人振奋和自豪。同时,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全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提出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为我们确立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行动纲领,是迈上新征程的冲锋号角,是开启新时代的豪迈誓言。

她说,越是关键时刻、新的历史起点,越需要思想指引、理论指导,越需要武装头脑、明确方向。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凝聚起上下同心、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

她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是学校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今天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学校党委近期将对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研究部署,在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中开展理论培训和专题辅导,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她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基层党组织、校属各部门、单位要周密安排,精心部署,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好党员和师生收听收看大会系列报道,开展学习讨论。全校上下要结合学校事业发展实际,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明确方向,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凝聚力量,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揽全局、谋划工作,把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与落实学校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具体工作部署相结合,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进学校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相结合,与加快推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相结合,为实现建成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目标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大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