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机关党总支举办第四期“午间文化沙龙”活动

10月19日,由机关党总支主办、党委宣传部党支部承办的第四期“午间文化沙龙”活动在主楼A1402会议室举办。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党支部书记李丽平作了题为“学思践悟,汲取谋事干事成事的精神营养——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心得体会分享”的读书报告,近70位机关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机关党总支负责人主持。

 

 

 

李丽平从情怀最动人、信念最有力、学习最滋养、实践是根基等四个方面介绍了七年知青岁月对青年习近平产生的深远影响。她认为,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要读懂青年习近平不变的“初心”和坚定的理想信念,肯吃苦、不怕苦的艰苦奋斗精神,心系群众、爱民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精神和读书学习的良好习惯,求真务实、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以及对党忠诚、敢于担当的崇高品质;同时,作为一名机关干部,要在他从农村大队党支部书记到党的总书记、从普通知青到国家主席、从普通军官到军委主席的奋斗历程中汲取谋事、干事、成事的丰富营养,学习他强烈的使命感、辩证的思维方式以及一切从实际出发、肯读书善学习、遇事有定力、循序渐进不急功近利、身处逆境而心有坦途、持之以恒不怕艰难险阻、善于团结、功成不居、谦虚谨慎、行稳致远等优秀品质。

此次活动是机关党总支开展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活动的延续,机关党总支为每位党员发放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号召广大党员通过自学和讨论等方式开展学习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