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第二届全国油气地质大赛在石大举办

10月21日,第二届全国油气地质大赛——油气地质技能大赛在中国石油大学举办。进入决赛的全国10所高校的综合组、单项组共计91件作品接受了现场评审,作品涉及现场地质资料解释、构造解释方案、沉积储层评价方案、圈闭评价方案、油气藏评价方案等与油气地质相关的各个方面。

 

 

 

 

 

答辩评审会上,参赛队员从实际工作的工作量、理论依据、工作方案以及取得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同学们沉着冷静,思维缜密,语言简练,充分结合自己PPT汇报内容回答专家提问,将深厚的专业素养和良好的团队配合展现得淋漓尽致。

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张研教授,中国石化胜利油田分公司宋国奇教授,中石化集团公司高级专家王永诗教授,山东科技大学韩作振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柳广弟教授、吴胜和教授带领的6个答辩组共34名专家,结合科研和现场的工作经验,从思维的创新性、内容的详实性等方面对综合组作品和单项组作品进行点评,并就实际应用论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等具体方面给出了指导性建议。

本届全国油气地质大赛共有16所高校或科研单位上传作品281件,其中综合组83项,单项组198项。各分赛区经过初审、复审,共选出综合组26组单项组65组选手参加现场答辩。本届大赛选题以油田一线生产资料作为基础数据,在赛题选择上紧随石油地质专业的最新发展方向。答辩结束后,六个答辩组评审专家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参赛方案进行现场打分,最终获奖名单将在10月22日晚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上公布。

第二届全国油气地质大赛本着“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推动人才培养联盟建设”的理念,旨在为全国的石油学子打造一套“学习、竞赛、研究”三位一体的高素质地球科学人才培养平台,让参赛学子在比赛中夯实专业基础,丰富知识储备,提高专业素养,增强专业技能,成长为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端油气地质专业人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