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第二届全国油气地质研究生学术论坛在石大举办

10月22日上午,第二届全国油气地质研究生学术论坛在中国石油大学举办。来自全国32所高校及科研单位的80余名全国优秀的石油地质人才进行了现场汇报、展板展示,由长江大学何幼斌教授、山东科技大学韩作振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钟大康教授等共15名专家组成的评委专家组对选手表现进行了现场点评。

 

 

 

 

 

 

  

论坛现场汇报涉及储层评价、成藏分析、油源判断等多个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的内容,紧随新形势下油气地质的最新方向。汇报现场,选手们思维敏捷,语言凝练,分别从工作思路、工作内容、作品特点、作品创新点等多个方面对自己的作品进行了详细讲解。评委专家结合自身多年科研和实际工作经验从作品的创新性、理论基础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等多个方面对选手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双方的思维在交流中碰撞出火花。现场汇报结束后,评委专家在第四教学楼一层大厅观看选手制作并张贴的展板,对展板中的内容从版式、内容等方面分别进行点评。

专家组最终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选出九项优秀报告奖,九项优秀展板奖,获奖名单将会在10月22日晚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上揭晓。

本次论坛本着“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推动人才培养联盟建设”的精神,旨在为全国油气资源及相关领域的青年人才搭建一个更加宽阔的学术交流平台,加强其思维碰撞,拓宽其学术视野,激发其创新激情,助力提高全国油气地质青年人才的学术水平,为石油事业培养未来中坚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