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组织师生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

11月3日上午,石大组织80余名师生赴人民大会堂参加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共北京市委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聆听了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常务副主任、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王晓晖所作的题为“党的十九大的主要精神和历史贡献”的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王晓晖系统归纳了党和国家过去5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核心要义、创新观点和重大贡献,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等重大论断,并对“两步走”和“两个阶段”的战略安排、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部署、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解读。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报告内容全面,论述深刻,梳理透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是一次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时、全面的辅导,令人受益匪浅,很受鼓舞。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冠军说,报告会对我们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非常有帮助,提高了我们的理论水平和素养。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更要进一步努力学习、深入体会、宣讲传播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化学工程学院教师孔繁鑫说,此次报告会系统全面地梳理总结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让我们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认识。今后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应把个人理想、本职工作与国家发展、人民幸福紧密联系在一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化学工程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李明洋说,此次报告从七个方面全面透彻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丰富、观点鲜明,让我们从中受益匪浅,同时也深感激动、自豪、备受鼓舞。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定当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的殷切嘱托,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拼搏,书写人生的华章。

此次活动,有20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报告会回到学校,他们举行了以“促进民族团结,创建和谐石大”为主题的分享会,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分享给在校的100多名少数民族学生。少数民族学生纷纷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咐,加强各民族同学之间的交往、交流,促进民族团结。工商管理学院2015级本科生,蒙古族学生沙尔娜说,此次报告的解读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凝聚人心、催人奋进,使人心潮澎湃,深受鼓舞,让我们更加坚信党能够带领中华儿女走向繁荣富强的明天。我们应该时刻保持努力学习的劲头,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工作中学习,在书本中学习,在实践中学习,早日成长成才,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