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二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闭幕

11月3日4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二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会议各项议程,顺利闭幕。

 

 

 

 

  

11月4日下午,第二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中油大厦报告厅举行。会议中,270名本科生学生代表249名研究生学生代表分别审议并通过了《第二十三届学生会工作报告》与《第二十四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37名第二十四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及27名第三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随后,第二十四届学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与第三届研究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分别召开,选举产生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

会议期间,全体学生代表在分团讨论中审议了《第二十四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和《第二十三届学生会工作报告》,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热议党委书记山红红在开幕式上的讲话。学生代表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中,青年学生应责无旁贷地肩负起祖国和人民的希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他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秉承“厚积薄发,开物成务”的校训,用坚定的信念照亮人生路,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个人奋斗与国家前途、民族振兴、学校发展紧密联系起来,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青年,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前,11月3日下午,第二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和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预备会议281名本科生学生代表和229名研究生代表分别审议通过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提案工作总结报告》以及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等8项名单及草案。

第二十三届学生委员会共收集提案368条,立案162条,目前大部分提案已经得到解决,部分提案被列入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要点。第二届研究生委员会共收集提案348份,立案134份,目前所有提案已全部办复。

第二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期间共收集提案557份,目前提案征集工作正在持续进行中,将于11月15日截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