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陈如恒教授奖学金”设立仪式在石大举行

11月13日,中国石油大学原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陈如恒教授之子陈东遵照陈如恒教授生前遗愿,代表陈如恒教授向北京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资10万元,设立“陈如恒教授奖学金”,校长张来斌向陈东夫妇颁发了捐赠证书。

 

 

 

“陈如恒教授奖学金”将从2018年开始评选、颁发,每年奖励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机械相关专业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三年级本科生5名,奖励资助每人每年3000元。“陈如恒教授奖学金”也是石大2017年第二个由家属代为捐赠设立的奖助学金。

陈如恒教授是我国石油矿场机械学科创始人之一,从事石油矿场机械和机械设计及自动化的专业教学科研工作60余年,培养本科生3000多名、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50多名、指导专业教师60多名,同时也培养了新中国第一代钻采机械工程师和教师,为我国石油钻采机械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