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行动】中国石油大学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全面部署

 11月10日,中国石油大学党委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克拉玛依校区党工委以及学校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全面部署。

《通知》强调,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大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石大力量。

《通知》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开创性、里程碑和划时代的重大意义。要认识到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报告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思想、重大判断、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对于动员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基本遵循,聚焦一流学科建设发展机遇,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为全面建成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目标而奋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石大力量,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通知》指出,要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订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既要做到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融会贯通。

《通知》要求,要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全覆盖,紧紧围绕传达、学习、宣讲、宣传、调研、贯彻和领导示范等环节,采取多种形式,运用多种载体,创新活动设计,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工作实效,做到党员干部培训全覆盖、师生员工学习全覆盖、辅导宣讲活动全覆盖、全媒体宣传全覆盖,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紧密联系学校推进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建设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紧扣学校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关键问题、热点难点问题,与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具体工作部署相结合,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进学校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相结合,与全面落实“十三五”发展规划相结合,与加快推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相结合,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过程、贯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全过程、贯穿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全过程、贯穿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过程。

《通知》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作风,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抓紧抓实,做好系统部署,统筹推动落实,积极营造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