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学会第十届青年学术年会在石大召开

11月11日至12日,由中国石油学会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主办中国石油学会第十届青年学术年会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召开。来自国内30余家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的260余名青年科技人才代表和专家学者出席年会,会议主题“石油创新发展,青年争当先锋”。

 

 

  

年会开幕式上,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董朝霞致欢迎辞,中国石油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抚生致开幕辞,中国石油学会办公室主任邹刚宣读《关于成立中国石油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的决议》。开幕式由年会学术委员会主任高德利院士主持。

董朝霞向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强调青年科技人才是科技创新的生力军,也是未来科技队伍的中坚力量,希望年会进一步活跃学术思想,推动理论与技术创新,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也希望青年科技人才勇攀科技高峰,紧紧围绕国家石油行业行业重大关键技术问题,紧国际科技前沿开展科研攻关,为石油工业发展出更大贡献。

周抚生对中国石油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简称“青工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高德利院士为青工会的成立所做的大量筹备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青工会紧密联系团结广大石油石化青年科技工作者,搭建更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希望青年科技人才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肩负起科技创新的历史重任,进一步推动我国石油石化行业科技进步。

年会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李根生教授中海油科技发展部总经理张凤久教授级高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副校长姚军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蒋官澄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深层高温地热资源钻完井关键问题与发展趋势海上稠油油田提高采收率技术现代油气渗流力学体系及其进展仿生学是促成石油科技原创性成果的重要源泉”的大会报告,展示了我国石油石化领域取得的一些最新研究成果,在与会青年代表中引起良好反响。

本次年会共收到投稿论文256篇,经学术委员会审稿正式录用214篇,现场宣讲交流132人次。大会按石油地质与勘探、复杂油气田开发、复杂油气井工程、油气储运与储备、石油炼制与化工、石油经济与管理等学科方向,共设置了10个分会场。与会青年代表报告了自己的最新科研成果,并与评审专家进行了深入讨论。

青年学术年会作为中国石油学会创办的一个学术品牌,是专门为广大石油石化青年科技工作者搭建的学术交流平台,每两年举办一届。本届大会正式宣布成立“中国石油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并将常设办事机构(秘书处)设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青工会第一届委员会由35名委员组成,高德利担任主任,邹才能、聂红、张凤久、姚军担任副主任,蒋官澄担任常务副主任,王宴滨担任秘书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