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阶段性总结评比

为总结“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经验,促进基层团组织学习交流,近日,石大开展了“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总结评比,共评比出优秀基层团组织3个、优秀团支部10个、优秀团员14个。

 

 

 

 

 

“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自今年3月份开始,旨在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切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在近8个月的活动中,各级团组织创新自学形式,发挥学生创新能力,充分利用新媒体共享自学教育资源,通过网络直播、微视频、网络微团课、微信专题推送等线上形式,以及主题团课、主题团日活动、学习研讨会、分享交流会、演讲比赛、主题征文等线下形式开展自学活动,并结合学生实际情况,将自学推进宿舍、推进实验室、推进团支部组织生活会、推进社团。目前,校院两级团组织共开展主题团课61场次、专题报告21场次、基层宣讲会85场、演讲比赛10场,制作新媒体学习作品41条,覆盖基层支部319个。

在做合格团员实践环节,各基层团组织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利用节假日和秋季开学季,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月”、“青春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等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开展实践活动,保证每个支部有行动,每个团员都参与。为进一步做好引领示范,明确使命责任,敢于充当先锋,学校经过2个多月的创建,成立了三支团员先锋队,分别结合专业特色和支部优势,在学习宣讲、环保科普和支教帮扶三方面开展实践活动50余次。石油工程学院“卓越之声”团员先锋队采用情景剧、配乐朗诵、隔空对诵以及舞台剧等表现力强、更易于青年学生接受的形式在校内外开展“一学一做”专题学习宣讲活动10余场;地球科学学院“环保水卫士”团员先锋队紧紧依托专业知识,聚焦社会难点问题,深入实地开展水污染调查取样分析,并广泛宣传水环保和水治理的相关知识;化学工程学院“青春走基层”团员先锋队暑期奔赴河南省濮阳市坝头村和延安市延川县文安驿镇从“党建扶贫”、“教育扶贫”等方面开展精准帮扶工作,在累计30天的帮扶活动中完成了3600学时的支教任务。

“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使广大团员青年统一了思想认识,提高了政治理论修养,更好地履行责任和义务,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积极作为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附:“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评优结果:

“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优秀基层团组织:

地球科学学院分团委、石油工程学院分团委、化学工程学院分团委

 

“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优秀团支部:

环科16-1团支部、石工15-10团支部、化工16-4团支部、机械15-3团支部、储运16-2团支部、计算机16-2团支部、物探16-1团支部、材料15-2团支部、管理15-1团支部、非常规硕16级团支部

 

“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优秀团员:

王迪、吴建邦、张志祥、揣云涵、任玥辉、宋佳佳、张昊月、卢月辰、李嘉轩、韩怡婷、董美、姜佳彤、黄威翰、徐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