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行动】党委统战部举办党外代表人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1123日,党委统战部在主楼A1218会议室举办了党外代表人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明明作了题为“解读新时代的新声音”的专题辅导报告。党委书记山红红,党委副书记、党委统战部部长雷玉江,全国政协委员王尚旭、北京市人大代表李术元、昌平区知联会副会长姬忠礼等20余名党外代表人士,共同聆听了报告。会议由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主持。

 

 

 

 

 

张明明从“新成就”“新时代”“新思想”“新方略”“新征程”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解读,重点阐述了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根本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主要依据和重要意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的主要内涵以及新征程的战略部署。她还结合历史和现实,通过生动形象的具体事例、翔实的数据和纵向横向对比分析,对“四个自信”进行了解读阐释,使大家对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有了进一步的理解。

大家认为,辅导报告紧密结合实际,深入浅出,有助于加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他们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切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到实际工作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为推动学校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