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学生党支部获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一等奖

1122日,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主办的2017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展示评选会在北京化工大学举行。石大石油工程学院本石工15级党支部活动从全市49所高校的1000余个学生党支部共建活动中脱颖而出,入围展示答辩环节,并最终以第三名的成绩荣获2017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一等奖。这也是石大学生党支部第四次获得该项目的一等奖。

 

 

 

评审会上,本石工15级党支部以“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服务京冀建设发展,创新助力北京冬奥”为主题,以“让全国游客安心上冰雪,让北京学生热爱上冰雪,让滑雪爱好者专业上冰雪”为目标,集中展示了与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旅游局办公室党支部共建两年来,在服务冬奥筹办、推广滑雪运动、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的主要成果,其鲜明的共建主题、详实的共建内容、良好的育人成效和广泛的社会影响受到了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

红色“1+1”活动是北京市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发挥首都大学生的专业优势和报国热情,引导大学生到基层学习、到基层实践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红色“1+1”活动,将该活动作为加强学生党建工作的重要实践平台,坚持以“支部得发展、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为原则,不断丰富共建内容和形式,共建活动呈现出“主体多样化、模式特色化、成果多元化”的特点。2017年红色“1+1”共建活动自5月启动以来,全校共有47个学生党支部深入以京津冀地区为主的农村、社区、企事业单位等地,累计开展各类共建活动250余次。下一步,学校将依托红色“1+1”平台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体验和宣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在实践中体悟国情、社情和民情,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升华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知和理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