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行动】石大院级单位党组织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

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各院级单位党组织创新形式、突出特色,通过举办辅导报告会、召开交流座谈会、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将十九大精神贯穿融入到工作中等方式,不断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

 

 

 

各院级单位党组织积极举办十九大精神主题辅导报告会,让十九大精神在师生中入脑入心。化学工程学院联合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等单位,理学院联合体育教学部分别邀请校外专家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的新时代”“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新征程的行动纲领”的辅导报告。外国语学院、石油工程学院、地球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吴建伟、张冠军、杨晓锋分别作了题为“新时代 新目标 新征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新战略蓝图”“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新使命、新工程——中共十九大报告解读”“法治中国在前行——十九大精神解读”的宣讲报告。科学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刘韵秋、党委副书记孙净宇面向入党积极分子分别作了题为“学习新党章,加强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入党目的”的专题讲座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相关内容融入到课程中。

 

 

 

各院级单位党组织举办十九大精神主题交流座谈会,师生们结合实际工作畅谈学习体会。地球科学学院举办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学生干部交流座谈会,学生干部从提高自身站位、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加强社团内部建设等方面结合十九大精神谈了学习体会。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与新阳光慈善基金会党支部共同开展了十九大精神学习座谈会,并在座谈会后投身新阳光慈善基金会的志愿服务中。工商管理学院党支部开展微型党课,党员开展十九大报告自学,针对报告的亮点、结合个人兴趣点,轮流讲十九大报告。

 

 

 

各院级单位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师生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地球科学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实践活动,校党委书记山红红,地球科学学院青年教师一行20余人赴蓟县进行考察学习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开展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演讲、知识抢答等活动石油工程学院在教育部易班平台上搭建网络课堂,及时上传十九大相关学习资料,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上易班、学热点、十九大知识随时赛”知识竞赛活动;工商管理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及部分学生党支部赴南京开展了“学习十九大精神,坚定师生党员理想信念,探寻文化古都南京”主题实践活动机关党总支举办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心得体会分享会、知识竞赛活动,部分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活动,赴中共昌宛县委县政府所在地旧址、高崖口革命烈士纪念碑、平北红色第一村纪念馆等地参观学习

各院级单位党组织将十九大精神贯穿融入到工作中,注重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地球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以学生宿舍为单位与教师1对1结对子活动,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了解学生的各方面情况,促进学生建立积极健康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科学技术研究院依托青年教师,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培训,中国能源战略研究院院长张奇、提高采收率研究院副院长彭勃,为青年教师讲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期背景下科研与教学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后勤开展党支部学习园地建设工作,每个党支部开辟独立区域建设党员学习园地,并设立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材料存放专区。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弘扬工匠精神, 实施精细化管理”有奖征文活动图书馆积极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图书的阅读推广活动,挑选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相关图书资料向全校师生展示、推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