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行动】地学院、石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科学技术研究院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活动

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石油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科学技术研究院通过举办辅导报告会、开展主题知识竞赛、召开读书交流会,不断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

 

 

 

地球科学学院邀请中国政法大学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所长张文灿作了题为“开辟新时代:十九大报告精神解读”的报告。张文灿梳理了十九大报告框架,阐释了“如何理解新时代”“新时代的主要矛盾”“新时代的行动指南”“新时代的新征程”“新时代的发展战略”五个方面内容,分析了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并号召师生党员不负使命、勇担重任、迈向新征程。

 

 

 

石油工程学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北京市十九大宣讲团成员赵朝峰作了题为党的十九大的主要精神和历史性贡献的辅导报告。赵朝峰深入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理论联系实际,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了全面深刻阐述。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十九大精神研讨会暨读书会,教职工通过学习十九大报告、阅读相关书籍,围绕十九大精神进行主题发言和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丁英宏李卫红、吴建伟王培杰饶胜文王鸣野分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与新思想”“如何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的国防安全与军队建设”“社会主义五百年”“中国传统文化“分崩离析的帝国”等内容分享了学习成果和心得体会。

 

 

 

科学技术研究院举办“学习十九大 共筑中国梦”主题知识竞赛。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共有来自各研究院的17支学生党支部队伍参赛。初赛采用笔试方式,考察内容涉及十九大报告、党章、党史等;决赛采用现场答题方式,通过团队必答、限时答、发展成就答、红歌唱响四个环节进行比拼。通过知识竞赛,同学们深化了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提高了思想政治觉悟,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