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行动】石大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

“在全国上下都在热情高涨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背景下,作为中国石油大学的一名学马克思主义的文科生,我有一个想法,那就是在理工气息浓郁的石大校园里,我们能够发挥专业特长为石大青年学生的理论学习带来更多的活力。就是带着这样的热情,我们第一批研习社成员走到了一起。

12月6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成立大会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青年研习社发起人吴晓枫代表社团发言,分享了研习社创建过程与学习心得,表示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学透、学精,在学生中广泛传播,入脑入心。

 

 

 

 

 

 

 

党委书记山红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教师和各级团干部、学生干部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仪式上,韩尚峰为青年研习社指导教师曹培强颁发聘任证书,为青年研习社成员代表发放了十九大精神学习材料。曹培强表示将肩负起社团指导教师的责任,努力做好一名师者、学者和道者,履行好信道、明道、传道的光荣使命。青年研习社成员王财忠、张力舵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表示要让研习社的星星之火融入到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燎原之势中来。

山红红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首要政治任务,学校也已经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对传达、学习、宣讲、宣传和贯彻等各个环节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学校共青团组织也印发了《关于开展共青团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在这样的背景下,青年学生自发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是一项务实之举,也是一项创新之举。青年研习社从学生角度自发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能更好地发挥在朋辈学习宣传中的示范作用和影响力,进一步促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石大校园落地生根。

山红红向青年研习社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读懂学透出成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研习社全体成员要做到深刻领会报告中渗透的哲学思维和理论精髓,着力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思想定力,不断强化学习的立场、标准、和实效,完完全全地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二是及时总结勤输出,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积极传播者。青年研习社要勇立时代潮头,以青年学生的视角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回应当前青年大学生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和存在的思想困惑,创新方式方法,综合运用各种传媒手段,用小话题反映大主题,用小故事讲好大道理,坚持弘扬主旋律,汇聚青春正能量。三是思想行动要统一,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实践者。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改造主观世界、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上;要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国家发展的历史洪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坚定不移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

据悉,青年研习社将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与实践,定期举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的宣讲会、研讨会、演讲比赛并联合团委新闻中心求索编辑部出版关于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期刊,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理论学习与交流经验的平台。青年研习社成员将走进课堂、宿舍,与同学们分享学习心得与感悟,在全校学生范围内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