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哈萨克斯坦阿克托别州州长一行访问石大

12月4日,哈萨克斯坦阿克托别州州长萨巴尔巴耶夫、阿克托别朱巴诺夫国立大学校长叶尔杰别科夫中油阿克纠宾油气股份公司总经理王俊仁、哈萨克斯坦大使馆参赞阿布德拉马诺夫一行到石大访问,石大校长张来斌、副校长李根生会见了客人。

 

 

 

张来斌回顾了石大与哈萨克斯坦阿克托别州合作历史,介绍了学校留学生教育开展情况以及哈萨克斯坦留学生总体情况。萨巴尔巴耶夫表示,哈萨克斯坦阿克托别州与石大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一带一路”倡议为双方合作增添了新的动力,与会各方将全力协助石大好人才培养工作。会上,张来斌叶尔杰别科夫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会后,哈萨克斯坦阿克托别州州长一行会见了石大哈萨克斯坦留学生代表

石大1997年开始招收第一批哈萨克斯坦留学生至今,已经为哈萨克斯坦油气行业培养了800多名石油人才。目前,石大共有在校哈萨克斯坦留学生189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