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召开2017年校友工作会

12月5日下午,石大在主楼C304召开2017年校友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山红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各学院(研究院)主要负责人、各职能部门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韩尚峰主持。

 

 

 

 

 

 

会上,党政办公室主任文永红从校友工作组织建设、校友联络、校友服务、信息收集接待校友返校等方面汇报了校友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不足,结合对其他高校校友工作的调研情况,就石大校友工作下一步开展思路及工作安排作了汇报。与会人员从校友交流平台建设、校友返校活动开展、校友信息收集反馈机制、校友工作人员配备和激励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开展校友工作的意见建议。

山红红指出,校友是学校的“名片”,也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校友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切实做好校友工作,既是建设高水平大学的需要,也是新形势下服务校友、服务社会的要求,对学校的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校友工作的开展,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加强校友工作的重要意义。校友工作要用情维系,用心凝聚要将校友工作放在“双一流”建设中进行谋划,置于学校事业长远发展中进行布局将校友工作作为一项常规工作抓好。学校上下要增强全员参与校友工作的责任感,增强学校对校友服务的力度。二要凝心聚力,构建上下联动、多层协调的校友工作格局。学校做好校友工作的顶层设计,学校校友办公室、各部门各学院做好工作的沟通和协作。特别是学院要发挥在校友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充分调动学院辅导员、任课教师等的积极性,通过各种渠道,广泛联络校友、凝聚校友服务校友。三要开拓创新,扎实做好校友各项工作。要加强校友信息平台、宣传平台、服务平台建设加强校友信息的收集管理和优秀校友的报道宣传开展多种形式的校友活动等,不断提升校友工作水平。

山红红指出,进入新时代,学校的校友工作也要树立新目标、出新部署,各部门、单位要以学校65周年校庆为契机,进一步做好校友工作,体现新作为,展现新气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