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举办“高校支持附中附小建设项目”中期汇报会

126日,石大在主楼C304会议室举办“高校支持附中附小建设项目”中期汇报会。党委副书记韩克飞,石大附中副校长李振扬,石大附小副校长王洪燕,石大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会。会议由工会常务副主席王仲民主持。

 

 

 

汇报会上,11位承担2017年共建项目的负责人就项目开展情况、取得成效、经费使用情况、存在的问题等四个方面作了汇报。石大2017年共建项目成果丰硕,其中体育特色项目啦啦操获得全国啦啦操北京站比赛小学组第三名,爱心陶笛项目获评2017年石大校园文化建设优秀项目,科创实践项目指导石大附中、附小学生在科创、航模和科技节等竞赛中获得多个奖项。与会代表还就共建项目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并提出了应对建议。

韩克飞表示,在石大教师以及石大附中、附小的协同配合下,2017年共建项目形式多样,进展顺利,希望共建项目今后加强项目机制建设,强化项目分类指导,加大品牌项目支持力度、宣传力度,强化各层面沟通,体现石油特色,扩大受益面,吸引更多师生参与,实现共建共享。

为深化首都教育综合改革,充分发挥首都高校在师资、学科、科研、管理等方面的教育资源优势,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北京市教委于2014年启动了“高校支持附中附小建设项目”。2017年石大与附中、附小共开展28个相关项目,包括以培养中小学生的科学创新意识和能力为目的的无人机、机器人等科学实验课程、科创实践、新能源与环境等项目,以弥补附中附小师资不足而开展的初中外教英语口语项目,以丰富中小学生课余生活、培养兴趣爱好为目的的啦啦操等体育、陶笛、创意美术课程、浸入式学科英语和国学等项目,以及高雅艺术进校园演出等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