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行动】石大各单位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活动

近日,科学技术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离退休工作处、地球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石油工程学院通过举办辅导报告会、成立学生宣讲团、成立学生联合学习小组、开展读书交流等方式不断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

 

 

 

科学技术研究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了联合学习小组,并举办了两次联合小组学习交流会。会上,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张洁以“和中国梦,一起走在通往梦想的路上”为题,阐释了什么是中国梦、如何从自身做起实现中国梦;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成员、提高采收率研究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王文昌以“青春戎装献国防,牢记使命勇担当”为题,结合自身服役经历,解读十九大报告中“强军梦”的相关内容。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张力舵从古诗文、现代诗歌等引入,讲解了何为文化,介绍了中国文化自信现状,阐释了文化自信精神实质

 

 

 

科学技术研究院举办了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成立大会,从各学生党支部书记中选拔了15人担任宣讲团成员。学院还12月份入党的学生党员举办“学生党员政治生日”活动,新能源研究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张利亚作为党员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入党过程以及心理成长体会,非常规天然气研究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薛子鑫讲述了自己对“研究生党员如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解,科学技术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孙净宇为学生党员送上了政治生日贺卡和党章,带领学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分享了自己的入党过程以及党校培训经历,活动还进行了“我与党章合个影”环节。

 

 

  

石大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举办2017年学院学生干部培训会。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成员2017级硕士研究生王财忠、2015级本科生李文亮、2016级本科生刘伟丽,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成员2015级本科生戚硕东、关皓纶、王智林,2016级本科生穆野依次进行了宣讲,使学生干部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凌希望学生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能力,更好地开展班级和社团工作。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团委书记代莉莎、辅导员齐乐、刘晔、刘彤彤分别就学生干部能力提升、党团建设、班级建设和新媒体平台建设进行了培训,并与学生干部深入交流。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离退休党委联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党委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石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冠军作了题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新使命与新工程”的报告。张冠军梳理了十九大报告框架,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党的新任务新使命”“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三个方面内容。石大离退休党委还为离退休党支部提供了党课大讲堂——新时代 新思想 新目标 新征程学习专题讲座学习光盘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学术报告会,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卢黎歌应邀了题为“中国智慧 道义高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研究”的学术讲座卢黎歌从多个角度解读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想内涵,阐释了如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讲解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理论渊源和基础,分析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意义。卢黎歌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围绕如何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进行了深入交流。

 

 

 


    各单位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地球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教师与学生寝室结对子活动,学院教师付建伟谢豪走进学生宿舍,向学生宣讲十九大精神,与学生谈心,对学生进行学业指导,作学生思想上、学习上、行动上的领路人;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蓝墨云示范课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东杰分享了他在教学中运用蓝墨云的经验,介绍了如何利用蓝墨云进行课程创建、课堂管理、班级分组讨论、资源推送与分享石油工程学院2017级研究生各党支部共同举办学生党建“六个一”工程之“学思践悟十九大”特色活动暨十二月创新组织生活会,石工2016级本科党支部举行学习十九大精神读书报告分享会支部成员畅谈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和感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