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师生荣获“首都市民学习之星”称号

近日,在北京市第十三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深入推进之际,北京市建设学习型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公布了第八批“首都市民学习之星”名单,石大教务处副处长王爱军教授、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张浩然榜上有名。至此,学校已有6名师生获评此项荣誉。

 

 

 

 

 

王爱军教授长期从事物理教学和科研工作,他通过业务学习不断提升教学能力,主讲的《大学物理》被评为学校首届品牌课,荣获学校首届教学效果卓越奖等奖项;勤思勤学,通过教学改革解决实验教学实际难题,提出并组织实施了“分组预约式”实验开放教学,主持创建了物理创新实验室,主持完成了《创新班大学物理实验》课程内容体系建设,取得了一系列教学改革成果。他善学善教,积极学习、认真思考并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理念,通过倡导研究性学习,依托物理课程平台实施创新教育,指导学生参加北京市大学生大学物理竞赛、“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多人获奖;作为民盟盟员,王爱军通过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思想境界,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责,先后被民盟北京市委授予基层组织建设年“优秀盟务工作者”、思想宣传工作“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张浩然为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油气储运专业2015级博士研究生。在读期间,先后担任院学生会主席、学生党支部书记、班长,并担任兼职辅导员。张浩然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10余篇专业论文,获批1项国家发明专利,获得了“研究生数学建模”全国一等奖、“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全国一等奖、两次“挑战杯”省部级三等奖等奖项,连续4年被评为“科技创新先进个人”,2次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获得多项奖学金。

“首都市民学习之星”评选由北京市建设学习型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旨在表彰热爱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学习型城市建设工作的市民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广大市民在首都学习型城市建设中的主体作用,提升市民整体素养,持续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全民学习、时时学习、处处学习、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人才榜样。今年4月份,学校党委宣传部开展了第八批首都市民学习之星评选推荐工作,在统战部等单位的支持下,推荐4人参加上级单位评选,最终2人入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