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地球物理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

12月12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地球物理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会议在地质楼204会议室召开,由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教授胡天跃担任组长的专家组来石大开展地球物理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组经过认真评审,一致同意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地球物理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符合各项标准,通过合格评估。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董朝霞,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师生代表以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师代表参加了评估会。

 

 

 

专家组成员包括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常旭教授、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刘洪教授、中国地质大学王彦春教授、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陈浩教授。评估会上,董朝霞介绍了石大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以及发展现状。她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以及地球物理学等基础学科的建设,以合格评估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希望专家组对地球物理学学科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学科发展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石大地球物理学学科负责人陈小宏从地球物理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基本概况、目标和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特色和优势等方面作了自评汇报。专家组对评估资料,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质询,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评估期间,专家组还查阅了相关教学资料参观了研究生实验室并与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

专家组根据检查情况、经充分讨论,认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地球物理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人才培养特色鲜明、目标明确;教学内容紧密结合学科前沿,教学方法注重实践能力培养,教学管理与评估制度完善,教学设施和实验环境良好;师资队伍质量高、结构合理,研究方向紧密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专家组肯定了学校在地球物理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建设的工作成效和特色亮点,希望石大地球物理学科进一步依托行业优势,不断强化特色,为国家人才培养和石油行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