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学子在第二届首都高校大学生阅读演讲比赛中获佳绩

12月26日,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主办的“中国进入新时代”首都高校大学生阅读演讲比赛在首都师范大学举行。中国石油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成员、理学院2015级本科生艾克但·艾合买提经过层层选拔,以出色的表现荣获大赛三等奖,并为石大学生赢得专业成长阅读书籍50册。

 

 

 

“我理解的新时代是我们当代青年的新时代”,决赛现场,艾克但·艾合买提以各民族齐心共赴新时代为题,结合个人成长经历,畅谈了自己对新时代的认识和看法,分享了作为新疆教育惠民政策的受益者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情,号召广大少数民族大学生勇担历史重任,用实际行动为石油梦、新疆梦、中国梦努力奋斗

本次比赛自11月份启动以来,吸引了北京30余所高校的学生积极参与,经过初赛和复赛,共有16名选手晋级决赛。比赛作为首都大学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教育的重要活动之一,贴合了加强思想引领、坚定大学生理想信念的重要使命,旨在引领首都高校大学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浓厚的理论学习氛围和校园文化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