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行动】石大研究生学生干部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

1月6日下午,研究生学生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在第四教学楼407教室举行。北京高校优秀辅导员宣讲团成员、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邓听,北京高校博士生宣讲团成员、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巩永丹,石大优秀校友、渤海石油研究院“十佳青年科技先锋”获得者刘东,石大学生宣讲团成员、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兼职辅导员刘彤彤,分别以不同的主题开展了宣讲。全校63名研究生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邓听以“赢在中国——发展新征程文化新辉煌”为题,梳理了中国近年来的发展征程,和学员一起探讨了“中国赢在哪里、为什么会赢”等国家发展问题,强调了文化自信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重要作用,号召学员弘扬中国传统文化,领悟石油文化,汲取奋斗前行的精神力量。巩永丹以“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为题,紧扣“新成就”“新变革”“新时代”“新征程”四个关键词,阐述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并以“三个倡导”“一梦一旗”“五大理念”等为关键词,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部分内容,号召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刘东以自己的成长经历为主线,展示了一名优秀石油学子的责任和担当,号召石大学子珍惜身处伟大新时代的机遇,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科研能力、人文修养以及综合素质,为石油石化行业发展贡献力量。刘彤彤结合十九大报告宣讲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在反腐败斗争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同时结合自身辅导员经历,为研究生学生干部如何在集体建设中发挥作用提出了建议。

组织研究生学生干部聆听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旨在更好地学思践悟十九大精神,使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同时带动更多研究生深入学习践行十九大精神,引领学生自觉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