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行动】石大2个项目获评北京高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优秀项目

29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公布“北京高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优秀项目”名单,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申报的“聚焦‘一线两点三体四面’,突出‘引领统筹协同融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汇聚合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石油工程学院申报的“ ‘易’起打call十九大!”2个项目荣获“北京高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优秀项目”。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全面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全面履行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强大动力,精心组织,创新实践,使十九大精神在校园中人人知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师生中入脑入心。学校党委紧紧围绕传达、学习、宣讲、宣传、调研、贯彻和领导示范等环节,聚焦“一线、两点、三体、四面”,汇聚合力做好“引领、统筹、协同、融入”四篇新文章,即把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中心工作的主线和头等政治任务,集中部署,不断推进;抓住“大宣讲”、“大宣传”两个着力点,统筹学习宣传平台,让师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明确总体要求,强化主体责任,搭建立体格局,推动十九大精神进党团组织、进教学科研团队、进学生班级宿舍;提出“领会精神全面系统、传达学习全面覆盖、精心组织全面推动、贯彻落实全面融入”这四个“全面”,紧扣学校长远发展的关键问题、热点难点问题,把学习成果全面融入各项事业发展中。通过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学校把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中来,让十九大精神在校园落地生根。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石油工程学院依托“易班”网络社区,创建“为十九大打call!”易班网络课群,通过开设三类育人专栏,完成“学、思、践”三个育人步骤。一是通过开设“‘易’讲通”、“‘易’读明”分享解读专栏,创建“易”通微党课,分享专家团队文章,在“学懂”上下功夫;二是通过开设“表白十九大”交流互动专栏,线上分享经验,线下交流心得,在“弄通”上下功夫;三是通过开设“‘易’点‘易’滴实践”、“百无‘易’失”实践测评专栏,引导学生自我反馈,积极实践,在“做实”上下功夫。通过搭建“学、思、践”多维一体、逐级深化、步步夯实的育人体系,线上学习互动,线下思考实践,上下联动,帮助学生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北京高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优秀项目评选活动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组织遴选,旨在总结和交流北京高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好做法、好举措、好典型,进一步将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推向深入,共有50所高校提交的124个项目参评,最终评选出70个优秀项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