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师生热切关注2018年全国“两会”召开

3月3日和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开幕,中国进入新一年“两会时间”。中国石油大学组织学生骨干观看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开幕,广大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召开,并通过电视、网络、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等多种渠道了解两会召开情况,热议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俞正声主席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作的政协常委工作报告以及代表委员的议案和提案。

 

 

 

广大师生普遍认为,过去的五年,是我国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开创新局面。师生们为国家发展建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振奋,对2018年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充满信心,对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充满期待。

地球科学学院教授张强斌留学归国到石大任教后,积极参政议政,先后担任了北京市昌平区政协委员、昌平区政协副主席,现任北京市政协委员、昌平区人大副主任、致公党北京市委常委、致公党昌平区工委主委、北京市政府特约人员。他表示,此次全国两会,不仅对于进入新时代的中国意义非凡,也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社会各界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平台,也是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体现,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委员齐聚一堂,共商国是,我们高校教师将持续关注此次两会的宪法修改、领导人换届、监察立法等方面内容,并期待代表委员们围绕人民关注的改革发展、反腐倡廉、教育公平、扶贫攻坚等热点,献良策、传民意,描绘中国发展新画卷。

地球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辉说,全国“两会”在全国人民的热切期待中开幕了。今日的中国取得的一系列成就令人无比自豪,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推进,经济发展新动能不断壮大,高等教育发展成就令人振奋,精准脱贫暖心惠民,污染防治有成效,反腐败成果令人欢欣鼓舞,人民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不断得到解决,期待本次“两会”有更好的政策和措施出台,使祖国走向繁荣富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新能源研究院青年教师李叶青说,新时代的中国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从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到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从建设美丽中国到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深化改革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各个领域,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相信祖国的明天会更美好。

克拉玛依校区文理学院外语系英语教师娜依拉·亚尔买买提是新疆伊宁人,2016年到校区工作,她关注到李克强总理提出的2018年关于塑造区域发展新格局、“一带一路”建设的内容,非常期待克拉玛依、期待新疆的未来发展,认为石大克拉玛依校区一直坚持主动融入区域发展,积极推动着克拉玛依经济建设再上新台阶。作为石大克拉玛依校区一名青年教师,她将立足本职岗位,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区域发展、为祖国发展、为民族振兴贡献力量。

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谌丛说,从国家发展到百姓民生,“两会”代表共商国事,群策群力,破解社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和新问题,以问题为导向,为中国引航,赢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胜利。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两会”精神,做好第一课堂的理论给养、第二课堂的实践认知以及网络思政新阵地的精耕细作,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实践育人和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发挥作用,更好地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陈楚薇说,回首过去五年,国家不断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国民经济已由高速度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如今正处于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的攻关期,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全国“两会”召开无疑对国民经济的发展起到指导和推动作用。展望未来,我们坚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国家将日益繁荣昌盛,人民百姓安居乐业。

理学院2014级本科生李文亮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实现国家经济、技术的可持续发展,离不开人才的培养,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更加关注的是教育体制改革,让教育回归初心,让无论是经济上,还是在资源上有困难地区的孩子更好地接受教育,让教育培养出更多的高素质人才、更多新时代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石油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杨益祥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把群众最关切最烦心的事一件一件解决好,使人民生活随着国家发展一年比一年好”,让我们感受到了人民的主体地位,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正在欣欣向荣,蓬勃发展的中国。新时代需要我们青年学生顺应潮流,不断提升自我,树立远大目标,为中国梦的实现不懈奋斗!

广大师生表示对未来美好生活满怀希望,期待着今年两会以及参会的代表委员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提出新对策、聚焦新挑战,并表示自身也要从工作学习生活实际做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