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党政办公室党支部联合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为扎实推进实施“基层党建质量年”行动,进一步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3月30日至31日,中国石油大学党政办公室党支部联合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石大党委书记山红红、副校长吴小林,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陈建荣,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办公室、校企合作创新发展联盟秘书处,石大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等部门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3月30日下午,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与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办公室、校企合作创新发展联盟秘书处全体人员在石大主楼C304会议室召开了专题学习座谈研讨会。会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围绕学习贯彻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还围绕如何促进基层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如何提高党建工作的规范化水平等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后,全体党员驱车前往革命教育基地门头沟区雁翅镇田庄村,参观了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旧址,感受了京西山区中国共产党组织创建和成长的光辉历程;瞻仰了雁翅镇革命烈士纪念碑,缅怀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牺牲的革命烈士。全体党员还来到门头沟区斋堂镇宛平抗日烈士纪念公园,在宛平县人民八年抗战为国牺牲烈士纪念碑前为烈士默哀、敬献鲜花,并徐徐绕纪念碑一周瞻仰纪念碑和浮雕,感受宛平县人民誓死抗战的钢铁意志。全体党员在教育部规建中心党总支部副书记、副主任陈建荣同志的领誓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3月31日,全体党员在京西红色第一村马栏村参观了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陈列馆,参观了各陈列馆内的实物和历史图片资料,了解了冀热察挺进军与马栏村民同仇敌忾、奋勇抗日的光辉历史,真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艰苦卓绝斗争并实现民族独立的伟大成绩。

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全体党员的爱国主义精神,强化了“四个自信”和“四个意识”,锤炼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新学期开始以来,党政办公室党支部进一步丰富支部学习内容和活动形式,集体观看了爱国主义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为每位党员发放学习材料,鼓励大家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更好地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教育和学习效果,为持续提升支部组织力、强化执行力、增强战斗力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