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CNOOC-CUP海洋能源工程技术联合研究院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

4月8日,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共建的CNOOC-CUP海洋能源工程技术联合研究院(以下简称“联合研究院”)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联合研究院院长、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陈伟,联合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海洋工程研究院院长段梦兰,联合研究院副院长、中海油研究总院有限责任公司海洋工程总师李志刚,联合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海洋工程研究院副院长杨进,以及联合研究院6个技术室负责人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志刚主持。

 

 

 

会上,海洋钻采技术研究室、水下生产系统技术研究室、海底管道流动安全技术研究室、海洋油气开发风险分析与安全评价技术研究室、天然气水合物开采模拟技术研究室、海洋能开发技术研究室等6个技术室负责人,围绕2018年度科室发展目标与规划、在研科研项目、拟申请项目与重点关键事件、工程硕士培养与专业硕士进站计划、未来科学城首期设备入驻规划、成果与考核指标、高水平国际化建设与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进行了深入讨论。

陈伟听取了6个技术室负责人所作的2018年度重点工作汇报,分析了前期工作成绩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强调联合研究院需秉承校企优势资源互补、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加快未来科学城首期设备入驻进程,以海洋油气工程应用和技术创新为突破点,加大联合培养人才、联合科研攻关、科技成果转化的力度,不断完善管理制度,进一步提高在国内外海洋工程领域的影响力。

会议审议并讨论了联合研究院举办全国海洋平台设计大赛、海洋工程领域系列讲座以及开启校企科研合作绿色通道等建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