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厄瓜多尔孔子学院承办厄瓜多尔外交部官员中文学习班

当地时间5月2日,厄瓜多尔外交部驻瓜亚基尔协调员办事处中文学习班开班仪式在厄瓜多尔外交部瓜亚基尔办公大楼内举行。中文学习班由中国驻瓜亚基尔总领馆厄瓜多尔外交部驻瓜亚基尔协调员办事处共同发起,中国石油大学与基多圣弗朗西斯科大学共建的孔子学院承办中国驻瓜亚基尔总领事张滔,厄瓜多尔外交部驻瓜亚基尔协调员办事处官员理查德·奥利沃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中国石油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靳建芳,孔子学院师生代表,厄瓜多尔外交部驻瓜亚基尔协调员办事处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仪式上,张滔回顾了近年来中厄两国关系取得的长足发展,强调语言文化的传播与交融将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深化两国在经贸方面的合作搭建起良好平台。她感谢厄瓜多尔外交部驻瓜亚基尔协调员办事处为开设中文学习班所付出的努力,鼓励厄方学员实践“有志者事竟成”的中国古训,努力学好中文,不断加深对中国的了解,为推动中厄两国人文交流和增进两国人民友谊更多贡献。

理查德·奥利沃认为随着厄中两国关系不断发展,双方人员往来与交流合作日益频繁,厄方官员应加强中文学习,更多地了解中国。他感谢中国驻瓜亚基尔总领馆、孔子学院给予的大力支持,希望厄方学员认真学习,把学到的中文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更好地为中国公民服务。

靳建芳介绍孔子学院的宗旨任务、运行机制、组织构架以及为学员提供的相关配套文化项目,鼓励厄方学员坚持学习,利用所学中文知识不断拓宽职业发展空间,更好地为中厄两国人民服务。

 

 

仪式上,孔子学院武术教师徐世淳为学员们现场表演了精湛的二十四式杨氏太极拳。仪式结束后学员们开始了第一次汉语课程的学习。该中文学习班旨在提高厄瓜多尔外交部驻瓜亚基尔协调员办事处官员中文水平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服务好日益增多的厄中人员往来与合作交流孔子学院精心设计了课程内容,派出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讲授汉语基本知识、进行语言技能训练,根据学员们的工作时间、年龄大小、兴趣爱好及工作特点等实际情况为其量身定制汉语培训内容。

厄瓜多尔基多圣弗朗西斯科大学孔子学院是厄瓜多尔唯一一所孔子学院,于2010年由中国石油大学与基多圣弗朗西斯科大学联合建立。基多圣弗朗西斯科大学在厄瓜多尔以及整个拉美地区享有很高的社会知名度和公众认可度,也是南美洲大陆最好的大学之一。

 

外交部相关新闻链接:

www.fmprc.gov.cn/web/zwbd_673032/gzhd_673042/t1557227.s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