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启动

5月23日上午,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副主任顾海良、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1000余名首都高校部分干部教师代表做了精彩的授课,正式拉开了由教育部党组、中共北京市委联合组织开展的“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序幕。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刘大为,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出席活动。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60余位高校党委书记、校长、院士、长江学者、知名理论专家和思政工作骨干等受聘组成“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作为讲师团成员代表接受聘书,并接受了中央电视台的采访。他说,在实现中国两个一百年的目标中,当代青年群体既是亲历者、见证者,又会成为主要的贡献者。所以让青年大学生准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内涵,把现实路径和方法分析明白,有利于我们国家更好地实现两个百年的奋斗目标。

“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旨在面向广大高校干部师生讲清楚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学理支撑和理论蕴涵,讲清楚新时代教育工作的使命担当和广大干部师生的责任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师生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高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政策体系、工作举措和育人体系、教学模式。讲师团将分赴首都百余所高校进行巡回授课,同时还将通过电视授课、网络直播等形式不断扩大覆盖面和受益面,通过“实体课堂”“空中课堂”“网络课堂”的有机结合,推动形成“走进百所高校”“举行百场授课”“百万师生共同学习”的“三个一百”的生动局面,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

5月24日播出的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栏目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