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巡视整改工作专题报道】石大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全面从严治党

 7月12日,中国石油大学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戴焰军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辅导报告。 

 

 

 

 

 

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二级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党委书记山红红主持学习。

戴焰军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说,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要求、是党的历史经验的启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管长远、管全面,规定了党的建设基本原则和方法,明确了党的建设的方向和目标,突出政治建设、立足长期建设、强调纪律建设,坚持打牢信念根基,坚持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注重系统推进,着力于调动积极性,具有深刻的内涵和鲜明的特征。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在于加强政治建设和理论建设,抓好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进反腐败斗争、健全监督体系,全面增强执政本领,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山红红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年初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再次强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是学校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遵循。

山红红强调,高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事关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事关党对高校的领导。她要求,通过开展“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专题学习,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高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新部署。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工作能力,增强落实教育部党组写好“奋进之笔”部署的自觉性主动性,认真落实巡视整改意见,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促进学校健康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