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巡视整改工作专题报道】石大举办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8月24日下午,石大举办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暨第七十三期“求石论事”辅导员沙龙,北京师范大学学工部副部长、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执行副主任王显芳应邀作了题为“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的专题报告,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参加培训。

 

 

    王显芳结合《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等系列文件精神,通过大量的数据和案例分析,从认识辅导员、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带来新机遇和挑战,辅导员提升工作能力平台、新时期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建议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深入剖析了新形势下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以及辅导员自身素质能力提升的新要求,提出辅导员需要将面对的压力变成工作的动力,通过不断努力提升自身能力。

    此次专题培训作为落实学校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举措,对于增强辅导员思想理论水平、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学校将依托辅导员职业发展中心继续深入实施“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工程”,通过聘请校内外专家担任辅导员职业发展中心顾问,开展辅导员工作室建设、辅导员家访调研项目、学生工作论坛等,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