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举行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8月30日上午,石大举行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中央及教育部党组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要求;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宣传部、纪委办公室、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离退休工作处负责人参加学习。党委书记山红红主持学习。

 

 

会上,山红红从谈十八大以来的成绩、谈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谈中心环节、谈使命任务、谈战略任务、谈重要职责、谈文化文艺工作、谈中华文化影响力、谈加强党的领导等九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导学。她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国内国际形势、意识形态领域态势、信息化发展趋势,提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为我们立足新方位、找准新坐标、展现新作为,指明了努力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校长张来斌在交流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总揽全局、视野高远、内涵丰富、思想精深,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对高校的领导,事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我们要深刻理解意识形态工作内涵,切实担负起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这一战略任务,结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把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一重要职责贯穿到学校各项工作中。要结合实际,体现特色,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学校落实到位。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导学了教育部党组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要求,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克飞导学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和与会的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分管和负责的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

山红红结合教育部巡视整改工作,对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宣传思想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更有力的领导、更有效的举措,更好地统一思想、凝魂聚力。二是切实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写好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奋进之笔,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三是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履行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旗帜鲜明站到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压紧压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把牢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使学校始终成为传播先进思想文化的坚强阵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