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克拉玛依校区学子参加“井冈情·中国梦”2018年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

8月13日,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井冈情·中国梦”暑期社会实践团参加了由中央学校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组织开展的“井冈情·中国梦”2018年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与11所高校社会实践团队从北京出发赴井冈山开展了为期10天的以井冈山茅坪乡红色旅游扶贫致富调查研究为主题的学习调研实践活动。

 

 

此次调研实践包含党史集中学习、红色教育、素质拓展活动、课题实践调研和校际交流等内容,实践团成员深刻学习革命红色文化,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切实感悟经济发展和时代变革,将井冈山的红色文化与城市发展结合,做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的骨干宣传员和践行者。实践团成员先后学习“三湾改编”、“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等课程,聆听专家讲述“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革命后代讲述革命先辈们鲜为人知的故事通过重走长征路、走访朱毛故居等形式学习革命历史,实地感受井冈山的文化传统,亲身体验红军艰苦生活;通过诵读红色经典、学唱红色歌曲等方式,充分汲取井冈山精神的内在价值;通过走访调查、问卷发放、录制视频、采集文献等形式开展调研,累计回收有效问卷300余份通过团队建设、“激情30秒”展示、“青春献给石油”情景剧等形式介绍校区办学理念、展示校区文化特色,并积极参加校际联谊、项目研讨交流等活动。

“井冈情·中国梦”2018年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喜迎团十八大召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及纪念朱毛井冈山会师90周年而开展。石大克拉玛依校区学生实践团队从全国500余支申报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实践机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