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非常规油气开发技术研讨会在石大召开

近日,非常规油气开发研讨会(Workshop on Unconventional Oil and Gas Development)在石大召开。来自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企业以及斯坦福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的6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石大,分析我国油气资源现状和页岩气、煤层气资源量情况,分享各自最新研究成果,深入探讨非常规油气开发中的基础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

 

 

会上,斯坦福大学能源资源工程系主任Anthony教授以“Imaging-Based Characterization of Gas Transport & Storage and CO2-Enhanced Recovery Effectiveness in Shale”为题,就如何通过多尺度、多物理场的工作流程实现页岩气储层中气体运输的可视化问题进行了讲解。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龚斌教授以“Data-driven Modeling and Simulation on Unconventional Reservoirs”为题,介绍了非常规油藏的三维建模、仿真模拟以及现场的实际应用。新加坡国立大学石油工程系Lau Hon Chung教授以“Maximizing Production in Shale Reservoirs”为题,就页岩储层的孔隙系统、孔隙度与渗透率、水力压裂与孔隙度之间的交互作用、如何用微型支撑剂做到产量最大化、关于提高激发储层体积的研究五个方面进行了论述与讲解。斯伦贝谢SCPII研究院院长鲜成钢以“Construction and Application of 3D Geomechanical Model for Development of Shale Gas Field in Sichuan Basin”为题,介绍了四川盆地页岩气田三维地质力学模型的构建流程、方法及其应用。石大石油工程学院石军太副教授、刘伟副教授、盛茂副教授等与会专家学者分别进行了专题汇报。  

此次会议聚焦国际上非常规油气开发中的新观点、新思路、新方法、新模型、新技术,围绕我国非常规油气开发的关键理论与技术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旨在分享国内外非常规油气开发理论与技术创新成果,推动我国非常规油气勘探开发技术进步,进一步提升石大国际学术影响力,助力石大“双一流”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