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举办系列教师节庆祝活动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在第34个教师节之际,中国石油大学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教师节庆祝和师德师风宣传活动。

 

 

学校隆重召开2018年教师节表彰大会。会上,学校为沈忠厚院士、王铁冠院士举行了简朴而隆重的荣休仪式,回顾并感谢两位院士为国家和学校作出的杰出贡献;会议表彰了2016年以来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教师;50余名新入职教师进行了庄严的入职宣誓。

 

 

图书馆举办了“教师楷模——时铭显院士”展览,展出了时铭显院士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的重要成就、所获奖励以及珍贵手稿等。参观展览的师生络绎不绝,广大师生通过一个个奖章、一本本证书、一摞摞教案、一页页笔记感受到了时铭显院士热爱祖国、心系民生的赤诚之心,严谨治学、锐意创新的学术作风,孜孜以求、诲人不倦的思想精神,淡泊名利、为人师表的崇高品格,宽厚待人、节俭朴素的高尚情怀。

 

 

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举办了“春风化雨、感念师恩”教师最美瞬间、最感人故事征集作品展示活动,作品记录了老师上课时的难忘瞬间、对学生学业的悉心指导、对学生无微不至的关怀和鼓励,表达了同学们对老师深深的感激之情;组织了“免费领盆栽、祝福送恩师”活动,鼓励同学在朋友圈晒出对老师想说的话或难忘的照片瞬间,免费领取一盆多肉盆栽送给老师表达祝福;在校园设置了展板、楼梯贴等景观,营造浓浓的教师节氛围。

人事处向教师代表送去了绿植和贺卡,统战部向各民主党派教师送去了节日贺卡,感谢教师们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

作为教师节系列活动,学校还将陆续举办师德师风讲座、教师健康讲座、新进教师培训、素质拓展等系列活动,践行“尊重教师”的办学理念,将“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学习实践活动引向深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