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2支首都大中专暑期社会实践百强团队圆满完成社会实践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服务国家“十三五”规划,北京团市委开展了2018年“青年服务国家”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国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圆梦大凉山,绘梦教育行”团队和石油工程学院“探访冬奥组委,助力北京冬奥”团队从全市80多所高校的1万余支社会实践团队中脱颖而出,入围北京市“青年服务国家”2018年首都大中专暑期社会实践百强团队,社会实践取得良好成果。

 

 

“圆梦大凉山,绘梦教育行”社会实践团队通过“地心引力”公众号搭建帐篷、张贴海报等形式进行线上、线下宣传受到等近百位师生积极响应,共募捐到书籍2箱,衣物14箱。暑假期间,实践团前往凉山彝族自治州普格县米尔村的米尔小学开展支教活动根据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及受教育情况发放募集的物资,开设了禁毒防艾、中华诗词、中国梦、趣味物理实验、手语等特色小课堂,结合地质学科背景与当地居民开展野外地质踏勘,提高当地居民地质灾害的认识。实践团还在米尔小学建立了中国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社会实践基地,希望通过持续性的关注和努力帮助大凉山的孩子们更多地走出大山,看看山外的世界。

“探访冬奥组委,助力北京冬奥”实践团针对北京冬奥会项目进行专访调研,了解其项目进展与未来工作计划。实践团赴北京市政集团延崇一标项目部开展调研、赴北京市延庆区张山营镇西大庄科村了解目前村庄改造规划了解了延庆-崇礼目前的施工情况,参观了部分施工现场,从施工的技术手段等方面了解目前该段公路的安全性建设情况;赴军都山滑雪场和延庆区石京龙滑雪场走访,全面了解两个滑雪场目前的经营范围、雪场规模,并深入开展交流,达成合作意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