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喜迎65周年校庆】中国石油大学第三届创新创业文化周开幕

9月17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6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中国石油大学第三届创新创业文化周开幕。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企业、校友代表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工干部、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韩尚峰在致辞中向关心支持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强调近年来学校坚持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需求,深化创新创业教育综合改革,建成了“面向全体、融入专业、强化实践、形式多样”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集群,开设首个创新创业辅修微专业、满足学生多样化发展需求,建立了7个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平台,搭建了全流程、覆盖式、综合性创新训练平台,创新创业社团蓬勃发展,创新创业文化周、教育论坛等创新创业活动精彩纷呈,创新创业成果丰硕。他希望以此次文化周为契机,积极传播创新创业文化,搭建创新创业工作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发展,同时真诚欢迎广大企业家、校友积极投身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为学校人才培养和事业发展出谋划策,共享资源与成果,共同提升创新能力和创业层次。

创业导师聘任仪式上,中国科技咨询协会创业导师工委会执行主任李根文介绍了学校与创业导师工委会的合作情况;北京厚务创投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辰分享了创业感悟;石大“再生纸缘”项目负责人杨铭介绍了自己的创业奋斗历程。

本次创新创业文化周作为学校6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将通过举办创新创业成果展、创业嘉年华、互联网+创业沙盘实训、创业团队风采展、“问道双创”创新创业教育论坛等系列活动,总结展示学校近年来创新创业成果,搭建创新创业工作交流平台,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氛围,促进创新创业教育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