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举行第六届“十佳十强”励志报告会暨2018年防寒服发放仪式

“勇于担当是大学生成长成才全面发展的必要条件和必由之路,只有勇于担当才能够快速成长。”“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实现人生目标,要有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奋斗精神,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天道终酬勤。” 第六届“十佳十强”大学生获得者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王文昌在励志报告会上分享了他自强不息的青春故事和感悟。他来自农村低保家庭,用勤工助学、兼职打工,做到了“靠自己努力,不向家里要一分钱”;他从军报国,在抗洪抢险等任务中表现突出,荣立战时嘉奖等多项荣誉;他勤奋上进,刻苦学习,屡获“学业一等奖学金”;还乐于奉献,是奔走于各大志愿服务现场的学生志愿者。

为激励和引导学生自立自强,充分发挥“十佳十强”大学生的模范作用,用行动诠释青春担当。11月27日下午,第六届“十佳十强”励志报告会暨2018年防寒服发放仪式在学生活动中心410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党政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研究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20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参加报告会。

 

 

韩尚峰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代表发放了防寒服,党政办公室、宣传部和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为“十佳十强”获奖学生颁发了获奖证书。获奖学生代表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2015级本科生范英韬、经济管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赵安然、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王文昌作了交流发言。

韩尚峰在讲话中指出,学校举办“十佳十强”学生评选和励志报告会,坚持18年为学生发放防寒服,是学校推进“三全育人”和构建“十大育人体系”、发挥资助育人作用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实践。学校秉承善待学生的理念,大力做好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实现助学金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覆盖,勤工助学经费投入逐年增加,多渠道开展助学工作。他向现场学生讲述了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专业2018届毕业生邓智勇、油气井工程专业2016级研究生韦世明、资源勘查工程专业2016级本科生赵陶然三名同学面对身体病痛、家境贫寒等各种困难,仍然积极乐观、努力奋斗的故事,希望同学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他希望同学们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多一份感恩、责任和担当,并寄语同学们“行者方致远,奋斗路正长”。

举行“自立自强”励志报告会、发放防寒服是学校资助育人系列活动之一。学校通过组织开展“国家资助百问”进课堂、国家贷款代偿政策在线咨询、自立自强优秀学生典型事迹评选等系列资助育人活动,激励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服务型资助育人体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