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十七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青春遇上团代会,是我们最好的见证。12月16日上午,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在翠宫报告厅隆重开幕。本次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也是石大奋力开启建设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盛会。大会主题是不忘初心、紧跟党走,为加快建设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实践教育处处长柏贞尧,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副书记毛晓刚、大学中专工作部副部长张宇,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书记山红红,校长张来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出席大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29所兄弟院校团委代表应邀参加了大会。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69所高校发来贺信、贺电,祝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十七次团代会胜利召开。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研究院)负责人,团代表,克拉玛依校区特邀代表等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山红红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对青年提出殷切希望,对教育工作、青年工作和共青团工作提出一系列重要思想,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石大共青团继承传统、锐意进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贴近青年学生实际,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在思想引领、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服务青年教师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诸多瞩目的成果。

山红红表示,学校党委和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团学工作,希望学校各级团组织,把握新时代共青团的职责使命,加强对青年政治引领,让理想信念在青年心头扎下根,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生力军作用,积极适应新形势、新发展、新要求,不断增强共青团工作的时代感、亲和力和实效性;落实从严治团要求,不断增强团组织活力和凝聚力。她强调,青年学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以“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为行动指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书写青春华章。

 

 

柏贞尧强调,党的十九大擎画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伟蓝图,团的十八大对未来五年的共青团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希望石大共青团围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在加强青年思想引领上要有新成效;要坚持服务青年这一工作生命线,在促进青年成长成才上要有新作为;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群团改革的决策部署和重要要求,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团上要有新贡献。

 

 

毛晓刚指出,石大共青团紧抓思想引领,主动建功立业,积极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扎实推进双创育人工作,有效开展各项志愿实践活动,形成了一系列典型做法和成果。他对石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强调要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推进改革,提升团组织和全体团员青年的青春活力。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团委书记肖洪代表兄弟院校致辞。他表示,石大共青团在改革学校共青团工作运行机制、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团要求等方面做出了实际举措,为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提供了有力支撑,这些做法都值得兄弟高校共青团学习借鉴。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仲民指出,石大工会和共青团作为党领导下的群众组织,长期以来,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密切沟通、相互支持,为推进民主办学、加强教学改革、提升科研质量、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助力青年教师成长、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做出了贡献。

 

 

石大团委书记周玉成代表第十六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紧跟党走,为建设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六年的团学工作,指出六年来学校共青团组织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创新实践、校园文化建设工作方面取得了瞩目的成果,围绕“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团结带领全校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紧跟党走。报告对共青团今后五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展望。报告指出,未来五年石大共青团工作将以《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共青团工作的若干意见》为统揽,围绕一个根本任务,聚焦两大阵地,完善三个平台,筑牢四大基石,团结带领全校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着把学校建设成为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宏伟目标不懈奋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