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召开2018年信息化工作推进会

12月13日,中国石油大学2018年信息化工作推进会在主楼C304会议室召开。校长张来斌,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分管信息化工作相关领导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并围绕学校信息化相关问题展开研讨。

 

 

张来斌强调,一流大学的建设离不开一流的管理,一流的管理离不开一流的信息化水平。信息化建设对学校节约人力资源、优化业务流程,提升管理水平服务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目前学校信息化建设仍存在重复建设、个别系统陈旧过时等情况,不符合学校发展需要和办学定位。学校将全面加强信息化建设顶层设计,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希望各单位做好信息化建设规划,齐心协力、密切配合,确保学校信息化建设稳步、快速推进。

信息中心主任张云祥介绍了学校信息化建设的基本情况和现状,认为学校信息建设需要各单位的大力支持,希望与各单位相互协作,进一步扩充和完善信息编码规范消除信息孤岛实现业务系统之间互联互通,全面推动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

会上,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人事处、学生工作部(处)、财务处、后勤管理处、国有资产管理处、保卫部(处)、图书馆、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从信息化建设历程及现状、难点与痛点远景规划等方面汇报了本单位信息化工作情况,并围绕学校信息化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教务处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还详细介绍了智慧教室的建设现状、建设目标及建设规划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