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学校昌平办学30周年图片展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多角度生动展示祖国发展成就以及学校在昌平办学30年来的发展历程,1月3日,由党委宣传部举办的风华艺苑第八期展览“闪亮的日子,我们一起走过”专题图片展在主楼A座大厅开展。

 

党委书记山红红、校长张来斌,副校长李根生参观展览

 

 

师生们在观看展出的图片作品

 

图片展分为两个展区。在中国日报社、中国文联出版社主办的《百名摄影师聚焦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精选图片展区,100多幅摄影佳作以强烈视觉张力的黑白光影来讲述中国故事,记录了伟大时代的飞跃、社会发展的亮点与百姓生活的变迁,真实、生动、立体地展现我国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图片展区记录了学校恢复高考招生、成立北京研究生部、在昌平建校、首批进入“211 工程”建设高校行列、更名石油大学、成为教育部直属高校、校名中有了“中国”、拥有了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跻身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行列等历史记忆。100多幅照片通过今昔对比,带领观众在历史的画卷里触摸时代有力跳动的脉搏,回望每一个拼搏奋进的脚印,感悟“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爱国奉献,开拓创新”的石大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