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厄瓜多尔孔子学院举办庆祝中国新年等活动

当地时间2月8日、9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与厄瓜多尔基多圣弗朗西斯科大学合建的孔子学院在厄瓜多尔基多市、瓜亚基尔市分别举办了“充满希望的2019”庆祝中国新年活动和春节文化宣传活动。中国驻厄瓜多尔共和国大使馆政务参赞屈浔,中国驻瓜亚基尔总领馆总领事张滔,中石油、中石化安第斯石油公司副总裁胡泉,中国银行巴拿马分行驻厄瓜多尔负责人王洪军,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弓超,厄瓜多尔钢琴家Pacheco,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靳建芳、外方院长何塞,数百名师生与当地群众参加活动。

 

 

在基多市圣弗朗西斯科大学图书馆,孔子学院教师介绍了中国春节的历史由来、习俗活动与特殊意义;参加冬令营活动的圣弗朗西斯科大学学生分享了在中国进行文化考察和语言学习的经历与感受,观众们对中国的特色文化表示热爱与向往。孔子学院学生演唱了《新年好》《恭喜发财》《关关雎鸠》等歌曲,为观众们带来了欢乐与美的中国韵律;孔子学院武术教师与学生表演的拳术展现了中国武术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Pacheco演奏三首激情澎湃的中厄两国钢琴名曲,弓超现场进行了题字。

 

 

在瓜亚基尔市历史档案馆礼堂,孔子学院师生为观众们带来了《恭喜,恭喜》《大中国》《欢聚一堂》《茉莉花》等多个精彩的中国歌舞节目;Espol大学师生则表演了精彩的《海草舞》《You exist in my song》等外国歌舞节目;瓜亚基尔华人华侨表演了中国传统功夫、太极拳、太极剑、散打等武术节目。在档案馆场外,孔子学院设置了中国文化体验区,举行了做中国剪纸、写中国名字、尝中国美食、学中国功夫等活动,使当地群众了解了中国春节的文化习俗,感受中国节日欢乐祥和的氛围。

分享到: